重磅!又一个欧盟国家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意大利之后是卢森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博鳌报道
2019-03-29 11:25

喜大普奔!又一欧盟国家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卢森堡。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在李克强总理和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共同见证下,宁吉喆副主任与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卢森堡大公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贝泰尔表示,卢中关系友好。卢方坚定支持欧中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支持共建“一带一路”,愿同中方深化互利合作。双方都支持多边主义,愿本着继往开来的精神,共创美好的未来。

这是继近期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之后,又一欧盟国家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据中国一带一路网3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与124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72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编辑:李艳霞)

姚瑶

海外部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