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明星私募盯上这6家公司,三行业最受机构关注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
2019-03-31 22:45

过去一周,沪指虽在周二跌破3000点,但周五涨逾3%的大阳线使得沪指再度逼近3100点,最终一周微跌0.43%,深成指则微涨0.28%。月线方面,沪深两市均收出3连阳走势。

A股高位震荡,机构调研热情较前一周有所减退。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3月25日至3月31日一周,有47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环比减少17家。

聚焦电子、化工和计算机行业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47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0家,属于创业板的有6家,另外11家来自主板。创业板家数大幅减少,中小创占比降至77%,环比减少近5个百分点。

从行业分布来看,本周电子行业最受青睐。中航光电、兴森科技、纳思达、联得装备、同兴达、兴瑞科技等6家公司获调研。其次是化工和计算机行业,均有5家公司被调研。

 

恒华科技最受机构青睐

具体到上市公司,珠江啤酒和岭南股份分别获得4次、3次调研,兴瑞科技、中泰化学、华帝股份、云南白药等5家公司获得2次调研,其余公司均获1次调研。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恒华科技成为最受机构青睐的公司,共计接待了49家机构。恒华科技主营电网配售电信息化、电网设计等业务,致力于运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和理念,为智能电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专业化信息服务。

3月8日,国家电网召开会议,对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加快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落地实施,并指出当前公司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这一消息引爆市场,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股的恒华科技连续收获两个一字涨停板并创出历史新高,但随后迎来大幅调整,目前已从3月13日的高位下跌了26%。

3月26日,机构也是围绕着泛在电力物联网战略的提出对公司有何影响这一问题展开调研。恒华科技表示,泛在电力物联网战略的提出给公司带来的机遇首先体现在公司基于BIM技术的电网全生命周期建设服务,从数据源头抓住市场机遇,同时运维、能效监测、大数据等方面我们也在进行持续的布局,未来将为公司带来明显的技术驱动市场的价值。

此外,公司披露的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收入11.84亿元,同比增长38.35%。归母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41.30%。2019年一季度预计盈利791万-988万,同比下降0-20%。另披露2019年总体经营目标为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安信证券对此表示,2019全年高增长预期不改。

值得注意的是,接待机构数量第二多的广电运通也同属于计算机行业。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市场表现上,牧原股份、索菲亚、华帝股份、天虹股份的涨幅均超过10%。

从被调研的公司业绩来看,40家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业绩增长的有27家,占近七成。其中*ST新能、兴业科技、三夫户外、云海金属等4家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增幅中值在100%或以上,分别是295.83%、170.00%、144.54%、103.46%。

另外,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百亿知名私募中,永安国富、明达资产、敦和资产、星石投资共调研了6只个股。其中,敦和资产调研动作最频繁,先后调研了两家中航系公司和生意宝。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