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乘坐Uber遭性侵 怒诉平台索赔1000万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04-02 10:28

在受害人看来,Uber没有向女性提示出行风险。

4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特区一位居民起诉Uer玩忽职守和违反消费者保护规定,并索赔1000万美元。此前她遭到Uber司机的性侵。

法庭文件显示,2018年4月1日,该乘客遭到优步司机劳尔·罗德里格斯·巴斯克斯(Raul E.Rodriguez Vasquez)的性侵。随后经过警方调查,该司机认罪并被判刑。

该乘客起诉Uber并向司机和Uber共同索赔1000万美元,在她看来,Uber没有向女性提示风险,特别是饮酒后的乘车风险。同时她认为,Uber通过广告和参与“母亲反对酒后驾车”等团体,将自己包装为看似安全的驾驶服务,但这令使用Uber的女性面临着遭到司机性侵的“特殊风险”。

2018年,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在过去四年内,美国至少有103名Uber司机被控性侵或性虐乘客。CNN发现,至少31名Uber司机被判有罪,从强行触摸、非法监禁到强奸,还有数十起刑事和民事案件悬而未决。

(编辑:黄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