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早新闻丨又来3家!上交所公布第五批科创板受理名单

21综合
2019-04-02 07:29

头条

1、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正式落地,超万亿减税红利也将随之落地。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二是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三是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四是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详情

2、4月1日,彭博宣布,开始将中国国债、政策性银行债正式纳入全球三大债券指数之一的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指数(BGAI),共涉及365只债券,20个月分步完成。 

财经要闻

1、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5月1日起对芬太尼类物质实施整类列管。

2、生态环境部近日表示,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为借口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

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拟取消保健食品的21项保健功能,包括抑制肿瘤、减少皱纹等。

4、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工业大麻”的生产、种植、储存、运输在我国是有严格的管理程序和总量控制,是在政府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管下进行的。在很多国家将大麻合法化的前提下,中国将更加严格加强对“工业大麻”的监管。

5、人民日报: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两年来,《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等顶层设计陆续出台。2019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开启之年。新区规划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即将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6、中证报:深圳全市住宅成交量已连续5周环比上升。此轮行情由刚需购房者主导,房贷利率下调也是主要影响因素之一。业内人士指出,“房住不炒”逐步落实。如果宏观环境没有出现较大变动,房地产交易的量价均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房地产之前过度承载的金融属性将逐渐消退,进一步理性发展。

7、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今年会有核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我国现有运行和在建核电机组56台,机组数量已达到世界第三位。截至今年3月,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5台,装机容量4589.5万千瓦,2018年核电发电量2944亿千瓦时,位列全球第三。

投资风向

1、4月1日晚间,上交所公布第5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受理。

2、网信上海:根据上海市相关部门举报,微信公众号“上交所科创板”(微信号:sjskcb)、“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微信号:kcbsssh)假冒官方机构发布金融信息,扰乱金融信息传播秩序,上海市网信办已协调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关闭。

3、4月1日早间,深交所官网发布公告显示,格力电器(000651)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公司股票自4月1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格力电器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4、证监会: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签署《金融领域创新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就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动态及相应的监管政策共享信息,加强合作。

5、乐视再发退市风险公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公司所有者权益为负

6、每日经济新闻:有媒体报道,“私募一哥”徐翔妻子应莹已在3月中旬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提交起诉书,要求起诉离婚、争夺孩子抚养权和分割家庭合法资产。4月1号17时20分左右,记者向应莹求证得到确认,3月22日,其本人已向法院提交起诉书,要求起诉离婚。 

社会热点

1、3月31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天链二号01星”送入太空,卫星成功进入地球同步轨道。

2、4月1日早间,苹果中国官网宣布降价,新iPhone首次全系降价,价格为6199元起步。而调整的原因或是增值税新政开始执行。>>>详情

2、北京发布中小学入学新政,今年将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严禁将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成绩与入学挂钩。

3、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日前消息,天津市将免费为全市户籍孕妇进行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无创基因检测。符合要求的孕妇可到产前诊断机构或区妇幼保健机构进行检测。

国际要闻

1、新华社:英国议会下院1日举行第二轮“指示性投票”,就包括“关税同盟”“共同市场2.0”等在内的4种“脱欧”方案的动议进行表决。投票结果显示,4种方案均未获得多数议员支持。

2、4月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宣布日本的新年号为令和。令和二字出自日本古典《万叶集》。5月1日,皇太子德仁将即位,成为日本新天皇,日本即从平成时代进入到令和时代。

2、标普500指数收涨32.79点,涨幅1.16%,报2867.1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29.74点,涨幅1.27%,报26258.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99.59点,涨幅1.29%,报7828.91点。

3、WTI 5月原油期货收涨0.66美元,涨幅1.10%,报60.80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0.90美元,涨幅1.33%,报68.48美元/桶。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