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V纪源资本“成绩单”:18个月向LP返现超10亿美元,在华 Gross IRR 约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4-03 18:41

4月3日,GGV纪源资本(“GGV”)今天对外披露了团队投资业绩:过去18个月中,团队向LP返回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过往19年中,团队在中国市场投资的平均年化IRR约为50%。

据了解,团队将在今年启动新一期人民币基金的募集。GGV管理合伙人符绩勋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会刻意追求单只基金的大规模募集。

GGV第一只人民币基金在2017年成立,基金规模超过15亿元,目前仍在投资期。

“目前已经有非常不错的账面回报,(业绩)与我们的美元基金表现也丝毫不让。”GGV管理合伙人徐炳东透露。

(图:GGV披露的投资业绩)

GGV在2000年成立并同时启动在中国和美国两个市场的投资,目前的投资地区已经拓展到东南亚、南亚和南美地区。

截至2019年3月底,已经投资的300多个项目里中已有35个项目完成IPO上市,以并购的方式完成45个项目的退出。

在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的2019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 Midas List)中,GGV的管理人童士豪、李宏玮、符绩勋凭借对小米、小牛、去哪儿等项目的投资登陆榜单。

值得注意的是,GGV已经投资的Slack、Poshmark、Peleton等企业都有望在未来18个月登陆资本市场,这些项目的IPO将给基金带来更多的可期回报。

进入2019年以来,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新基金募集和投资案例数量仍在继续走低。谈到当前的投资环境,符绩勋认为:“对于投资人来说非常重要的是资本效率。市场退潮以后对我们来说是好的,未来1-2年都是一个好的投资时机。”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