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造车新势力进入交付阶段:零跑汽车首款车6月开始交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9-04-03 19:38

从公司成立到第一款车交付,不到4年时间。

4月2日,零跑汽车表示,其首款量产车S01将于6月开始交付。零跑汽车,成为继蔚来、威马、小鹏等造车新势力之后,又一家进入交付阶段的造车新势力。

成立于2015年7月的零跑汽车,是由安防企业巨头大华股份,以及大华股份两位主要创始人成立的一家公司。对于与时间赛跑的造车新势力来说,和其他缩短周期、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的新势力一样,零跑汽车不到4年开始交付量产车。

据了解,零跑的首款车型S01由长江汽车代工合作生产,已于1月上市,补贴后售价10.99-14.99万元,此前已经进行了三轮预售。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称,预售情况超出预期。对于零跑S01,零跑汽车有着较高的预期。“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款产品,要尽量做到自己养活自己,不能一味地去烧投资人的钱。”赵刚表示。

不过,这款定位为两门轿跑的电动车,所处的细分市场较为小众。市场反响究竟如何,还得等到真正交付之后才能见分晓。

针对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零跑推出了保价计划:今年5月31日前交付预付款的用户,均享受2019年5月31日前的综合补贴后价格政策;近年1月3日前成功参与699元预定活动,且在2019年10月31日前交付预付款的用户,可以享受2019年5月31日前的综合补贴后价格政策。而从2019年6月1日起,零跑S01补贴后价格将根据2019年补贴政策进行调整。

在营销方面,据赵刚介绍,今年二季度,零跑汽车将在全国开设10余家零跑中心。2019年,全国预计将有超过60家零跑体验/服务中心投入运营,覆盖全国20多个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其他部分城市,零跑汽车将与新零售平台合作。

此外,零跑汽车推出的首款准量产SUV车型零跑C-more,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亮相,并于2020年底上市。赵刚称,这款车将是零跑汽车的走量车型。“C-more将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甚至可以和燃油车去竞争。”

(编辑:周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