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数字经济时代 英特尔发布数据处理创新产品组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04-03 15:53

海量数据的时代,数据的深度挖掘成为必要能力。

4月3日消息,英特尔公司今日在北京宣布推出以数据为中心的创新产品组合,包括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傲腾TM数据中心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软件以及平台技术等。

处理器方面,英特尔推出50多款工作负载优化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以及几十款与客户深度合作的定制处理器,其中包括56核、12内存通道的英特尔®至强®铂金9200处理器。

需要注意的是,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嵌入了一系列全新功能,包括集成了加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推理的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技术。同时支持英特尔®傲腾TM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经济性和大容量持久内存功能兼备。

英特尔还在现场推出 Agilex™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这是一款英特尔10nm的PFGA,能够为以数据为中心的时代带来灵活的硬件加速能力。

据IDC预测,全球已经进入了数字经济时代,到2021年,至少50%的全球GDP将会由数字化驱动。目前,中国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等技术方面已经逐渐成熟,这为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

而在这样海量数据的时代,数据的深度挖掘成为必要能力,性能更高、功耗更小、尺寸更小等全面解决方案成为企业的共同追求。“我们会不断推进数据创新,成为以数据为中心的中坚力量。”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表示。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