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再续“房产”前缘:小米6.71亿元注册新公司,涉及自有房屋租赁业务(含视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9-04-03 17:21

雷军曾在青年公寓领域进行过两笔投资。

4月3日,据企查查的数据显示,小米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新成立了“谧空间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6.71亿元。法定代表人以及总经理为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德,雷军出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小米CFO周受资担任监事。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了自有房屋租赁,这也引发了外界关于小米要进军房屋租赁业务的猜想。截至发稿,小米公司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雷军最早与房屋租赁行业结缘是在2014年,当时,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领投了YOU+国际青年公寓的A轮融资。据媒体报道,you+谈下该投资只用了五分钟,是因为you+要为漂泊者做一个家的愿景打动了曾在北京地下室漂了三年的雷军。

其实自小米诞生以后,网友就热切期盼雷军能够将小米模式引入房地产行业,而雷军对you+的投资也一度引发猜测。但雷军当时在微博上多次表示,小米不会考虑进入房地产行业,其提出的原因是小米当时的能力和精力有限。

而雷军再次与“地产”行业产生联系就到了2018年。2018年6月,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参与了乐乎城市青年社区的B轮融资;同年11月,小米和华润置地两家公司的子公司联手以26.57亿元的价格竞得位于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昌平区沙河镇的两幅地块。对于当时涉足一级土地市场,小米虽然也未进行回应,但外界猜测这是用于建设办公大楼或员工住房。

除去去年拿地,雷军之前已经对青年公寓进行了两笔投资,这和新成立的“谧空间”涉及到的自有房租赁业务似乎吻合,但究竟小米是否会在该领域有进一步动作,还有待观察。

另外,小米对南京似乎也是颇感兴趣。就在4月2日,小米刚刚宣布将拆分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松果电子团队,组建新公司南京大鱼半导体,并开始独立融资。

(作者:白杨 编辑:陆宇,剪辑王博)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