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紧凑型SUV全新逍客上市,售价15.49万元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9-04-08 22:20

“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4月8日,东风日产在上海发布了全新逍客,并公布了官方指导价。其中,智享版、豪华版及旗舰版的售价分别为15.49万元、16.88万元、18.59万元。

逍客是东风日产旗下一款15万元级紧凑型SUV,于2008年导入中国市场,并在SUV领域占据先机。2011年以来,逍客进行多次迭代,成为同级SUV的一支重要力量。2018年,逍客累计销量16.57万辆,同比逆市增长4.9%。

但SUV市场竞争激烈,尤其是10-15万元的车型,市场需求大,而且这一曾经属于合资品牌的领域也逐渐被自主品牌瓜分。逍客此时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显然是希望稳住销量。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也表示,“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期改款的逍客取消了原来的1.2L排量车型,全部搭载2.0L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并将百公里油耗降低13%达到了6.0L。据悉,新款逍客全系车型均对标2023年的“国六B”标准,以最大化的实现保值。

陈昊表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每辆车对厂商的成本提升了4000元以上,但逍客不希望将这些直接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而是希望通过更好的技术细节与服务赢得市场。

此次全新逍客上市,东风日产还提供了“3年0息”、“日产智联10年基础服务流量”、“一键呼叫,3年全天候免费救援保障”等服务“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