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码资本完成5.7亿美元新基金募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4-08 16:49

成立五年后,团队的在管资金总规模超过20亿美元。

4月8日,源码资本宣布完成5.7亿美元的新一期基金募集,覆盖早中期新经济投资。成立五年后,团队的在管资金总规模超过20亿美元。

过去18个月中,源码资本团队投资的趣店(NYSE:QD)、美团点评(3690.HK)、牛电科技(NASDAQ:NIU)、蘑菇街(NASDAQ:MOGU)先后完成了IPO上市。

源码资本成立于2014年,投资策略可概括为“三横九纵”:重点投资主题包括“互联网+”、“智能+”、“全球+”,关注领域包括媒体内容、消费服务、产业企业、金融、零售、车与房、教育医疗等大类行业。

团队同时管理着人民币和美元投资基金,在管的美元基金规模为15亿美元、在管的人民币基金规模为35亿元。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曾在近期谈及投资团队如何应对VC行业变化,他表示:“我们会花更多时间在投后部分,尤其在想办法针对成员企业,尤其是B、C轮公司往后的,在组织建设能力方面提供一些外围助力。”

据了解,源码资本在过去两年加大了在投后方面的建设,为被投项目提供包括人力资本、政策研究、品牌公关、资本对接、码脑等支持。其中,码脑(Code Brain)是2018年底面向CEO群体推出的投后服务产品,包括线下课程,线上研究报告等。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