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高开回落翻绿,创业板指跌2%,化工板块掀涨停潮

21综合 21Plus
2019-04-08 11:34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随后整个早盘呈现出缓慢震荡回落的格局,创业板指弱势明显,高开后一路杀跌,下跌超2%,以致市场出现极其明显的分化行情。化工板块掀涨停潮,题材类板块集体调整。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09%,报收3243.64点;深成指下跌0.86%,报收10326.04点;创业板指下跌2.06%,报收1740.63点。

从盘面上看,化工、猪肉、工业大麻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软件、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方正证券表示,4月A股将迎来第二波反弹的布局期。目前的股票市场正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应更加关注业绩变化带来的结构机会。行业配置可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如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地产等;二是物价温和上行,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三是硬科技,细分领域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等。

海通策略认为,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是牛市第一阶段,上涨源于估值修复。市场仍定性为牛市第一阶段,但波动会加大。据分析,市场进入牛市第二阶段需要确认基本面见底,借鉴历史,四月是明朗期,从领先指标见底时间推断同步指标见底还需要时间。节奏上看,第一阶段估值修复继续向上需要事件驱动,投资者可跟踪消息面进展。如果基本面未成功接力,仍需警惕回撤风险,应优化结构以应对波动。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