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早新闻丨超三成新增贷款流向房地产;外汇储备实现五连升

21综合
2019-04-08 07:16

头条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加大再贴现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小微企业500万元及以下小额票据贴现。将支小再贷款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到符合条件的中小银行。支持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加快中小企业首发上市进度。

财经要闻

1、央行:截至今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87.61亿美元,相比2月增加近86亿美元,升幅约0.3%。至此,我国外汇储备已实现月度环比“五连增”。

2、交通运输部:清明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出口)总交通流量达14358万辆次,同比增长9.6%。假期期间,全国投入营运客车约81万辆,预计共完成道路客运量约1.4亿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3、中国3月通胀、信贷、贸易等重磅经济数据本周揭晓。华泰证券预计,3月通胀同比增长2.3%,PPI增长0.4%;以人民币计价,预计3月出口同比增长5.8%,进口增长2.6%;信贷料增1.2万亿,社融新增1.7万亿,M2预测增速为8%。

4、新华社:经过几年的“野蛮生长”,长租公寓行业正进入“洗牌期”。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房屋租赁机构将日趋专业化和规模化,市场集中度亦将随之不断提升。经过了两三年的洗牌,市场开始回归理性,经过大浪淘沙留下来的企业正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5、数据统计,截至去年末,33家已披露年度业绩的上市银行(含A股、H股)涉房贷款余额合计28万亿元,在总贷款中的占比接近32.7%。

投资风向

1、海通证券姜超:本轮政策主要是大力减税降费,而并没有重走大水漫灌老路,未来消费将取代投资成为稳增长主力,而CPI表现也将好于PPI,同时企业利润增速有望领先于经济提前见底,而股市也将取代房市成为居民财富增值的主角。

2、广发证券:今年初财政“加力提效”,一二线地产销售回暖,工业品价格较为坚挺预示PPI即将企稳,这都有助于市场阶段性修正原先较为悲观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A股剔除金融盈利增速大概率在二季度见底。二季度市场可能出现对实体经济的看法从“转向边际乐观”到“发现改善持续性不强”的过程。

3、4月7日,强力新材披露两市首份一季报,公司实现营收1.84亿元,同比增长9.72%;实现净利润3302.78万元,同比下滑10.18%。

4、短短半个月时间,已有五十家企业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其中,澜起科技2018年净利润居首,达7.37亿元;中信证券保荐企业数量最多,为7家。

5、本周解禁规模有所增加。据Wind统计,本周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33亿股,以4月4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527.87亿元。

6、本周将有2只新股发行,即4月10日发行的新媒股份、4月11日发行的智莱科技。2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约0.57亿股,预计募集资金共计19.17亿元。

社会热点

1、四川凉山木里火场7日因大风致隐蔽烟点复燃,目前已调动近900名扑火人员,3架直升机已开始空中侦察和吊桶灭火作业。愿平安归来!

2、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日13时25分在北京海淀区(北纬40.08度,东经116.23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专家称此次地震是一起“孤立事件”,没必要感到恐慌。

国际要闻

1、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当地时间6日在法国西北部城市迪纳尔落幕。七国表示将加强在反恐、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但在巴以问题和与伊朗关系问题上,七国集团内部仍存在分歧。

2、英国政府当地时间6日证实,英国已按原计划于3月30日开始签发封面不带“欧盟”字样的护照。此外,库存的封面印有“欧盟”字样的护照仍会继续签发。两种护照均有效。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