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马出行完成2000万美金A轮融资,KTB投资集团、峰瑞资本联合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4-09 09:14

新能源汽车消费主力重心,正在向三、四线城市快速转移,下沉市场潜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4月9日,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什马出行”披露,公司在今年1月完成2000万美金A轮融资,投资方为韩国KTB投资集团、峰瑞资本。

什马出行CEO陈小凤表示,“什马出行”将会持续聚焦3-6线市场,赋能传统车企和门店运营商在新能源汽车新兴市场的转型升级。同时,携手完善新能源汽车从“生产-交易-金融-仓储-物流-售后”的全产业链条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据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什马出行”在新能源汽车流通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从上游供应链体系的夯实,到中后台运营效率、技术系统的全面升级,以及团队的扩张与建设等。

什马出行成立于2018年4月,是什马旗下聚焦新能源汽车流通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专注服务3-6线城市个人出行需求人群。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乘用车销量220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00.8万辆,占比约5%,同比增长88.5%。根据行业预测,到2028年乘用车销量会达到380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占比将提升至30%,达到1100万辆,市场规模超万亿。

随着中国一二线城市限行、限购以及欠发达地区经济稳步崛起等原因,新能源汽车消费主力重心,正在向三、四线城市快速转移,下沉市场潜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分析表示,“什马出行”作为消费下沉的领先企业,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具有先发优势。随着国家政策指引,燃油汽车消费逐步向新能源汽车过渡、升级,双重优势的叠加使得“什马出行”打造的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切实可行、前景无限。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