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报道埋雷!与英雄互娱重组正常推进纯属歪歪,赫美跌逾7%博傻买盘被套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9-04-09 10:32

媒体报道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了赫美集团(002356.SZ)身上。

4月9日,赫美集团在竞价阶段出现跌停后,赫美集团开盘后股价小幅回暖,但至发稿时仍大跌7.43%,暂报12.34元/股。

此前一天的4月8日,赫美集团股价一度走出地天板,出现涨停,而这一股价走势的背后,与一则《赫美集团:与英雄互娱重组正常推进 终止投资系第三方单方行为》的媒体报道关系颇大。

Wind资讯数据显示,当天赫美集团股价在午后直线上涨,最终涨停,报收13.33元/股。赫美集团全天成交量达到11.99亿元,换手率达到21%,全天股价振幅达到19.97%,上演了一出“地天板”。

但澄清公告随之来临。当天晚间,赫美集团即发布公告称,报道中称“赫美集团表示,截至2019年4月8日,本次重组项目进展顺利,因上市公司资产处置及债务剥离方案尚在进行中,经汉桥机器厂与迪诺投资协商一致,允许汉桥机器厂分期支付上述款项以保障偿债保证金的履行”。上述媒体报道为关于公司的不实信息。

赫美集团股价的再度大跌,也令8日疯狂涌入公司的资金颇为“尴尬”。

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参与赫美集团地天板的主要力量系游资,其中包括太平洋证券许昌建安大道营业部、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成为买入赫美集团的主力席位,二者分别买入9635万元和4349万元,买入前五名涉及买入金额合计高达2.52亿元。

卖出席位方面,华泰证券深圳彩田路卖出金额最高,达到4599万元,排名其次的是平安证券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营业部,卖出额为4402万元,卖出金额前五名合计达到1.50亿元。

“对于涉及公司重大经营的情况,媒体报道确实将对股价造成很大影响,一方面存在信息的不对称,另一方面很多投资者可能并不会仔细地阅读公司的每一条公告,对公司最新的情况不太了解。这就要求媒体在报道上市公司敏感信息的时候,格外注意把握和分寸,尤其是内容的真实性。”4月9日,北京一位私募人士说,“但比较意外的是,这次参与赫美集团地天板的游资竟然这么疯狂,这在过去并不常见。”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