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下离职率超16位前任总统!特朗普上任两年多,内阁和白宫人员至少走了22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施诗 上海报道
2019-04-09 13:15

据21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特朗普任上已有22位内阁成员或白宫工作人员辞职或被解雇。手下离职率已经超过了16位前任总统。

美东时间4月8日,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对外宣布,美国联邦特勤局局长阿勒斯即将离开特朗普团队。同时,她表示特朗普已经任命特勤局职业官员詹姆斯·默里(James M.Murray)为下一任联邦特勤局局长,将从5月份开始接任。

桑德斯在声明里说,“过去两年里,阿勒斯在特勤局的工作十分出色。总统感谢他过去四十多年为国家做出的贡献。”阿勒斯是一名拥有35年经验的海军陆战队老兵,曾任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副局长,并负责该局海空处的行动。

因为边境问题人事大洗牌?

特勤局是国土安全部下属机构。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的辞职、阿勒斯的被解雇都与边境问题不无关系。以尼尔森为例,她一直负责兑现特朗普的竞选承诺,比如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处建墙,减少非法移民的入境等。不过,美墨边境的状况依旧“堪忧”。

一位白宫官员对CNBC透露,特朗普对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十分不满。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统计,今年2月,约有76000名非法移民从边境非法入境。虽然3月份的数据尚未公布,但预计将高达100000名。

该官员表示,总统需要相关部门的领导人能够完全执行他的计划。最近几周,特朗普授权斯蒂芬·米勒领导政府的边境政策。掌权后的米勒拿国土安全部开刀,对其进行大洗牌。CNN认为,未来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主任Francis Cissna 、国土安全部总法律顾问John Mitnick等更多国土安全部官员都将离职。

铁打的总统,流水的部下

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内阁“离职潮”不断。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辞职,成为内阁成员中第10个离开的人。白宫幕僚长更是换了又换,短短两年已经换了三个人选。

据21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特朗普任上已有22位内阁成员或白宫工作人员辞职或被解雇。手下离职率已经超过了16位前任总统。

其中最“短命”的是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迈克尔·弗林,仅任职23天就被迫辞职;最“决绝”的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虽然特朗普有意在她辞职后继续重用她,但是黑莉选择了拒绝。

官员”离职潮“与市场

美国高层官员”离职潮“对市场有没有影响?记者观察发现,2017年伴随着特朗普一系列“促增长”政策出台,尽管出现詹姆斯·科米、斯蒂芬·班农等重要人物离职的情况,标普500指数还是呈上涨趋势。而2018年标普500指数经历剧烈震荡。在达到历史性牛市之后,随着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美国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等内阁成员宣布辞职,标普500指数也进入技术性熊市。此后又在2019年一季度反弹。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