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苹果独家提供5G芯片?华为:不评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2019-04-09 14:33

5G基带芯片大战。

4月9日,据Engadget报道,华为将“开放”销售其5G基带芯片,但仅限于卖给苹果。

对此,华为终端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复称:“不评论。”

华为海思的高层人士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并不清楚。

华为从90年代就开始研发芯片,但至今主要用于华为内部产品。华为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多次表态,华为芯片并不对第三方进行销售。

据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向Engadget证实,华为现在“开放”销售其5G Balong 5000芯片组,但仅限苹果。

对外销售信息一出,还是销售5G手机的关键芯片,一时间坊间引起不小关注。

目前已经发布5G基带芯片的公司主要有6家,分别是华为、高通、英特尔、三星、联发科和紫光展锐。

安卓手机主要使用了高通的5G芯片解决方案,而苹果手机尚未选定,有一种猜测是苹果在5G基带芯片上面临难题,因为英特尔基带芯片存在不确定性,不过英特尔公司表示将按期推出产品。

同时,苹果之前和高通进行了多次专利战,是否能在5G芯片上谈拢,存在疑问。

今年2月,有消息称,苹果正在由资深副总裁Johny Srouji带队开发自研5G基带芯片,并且已将其调制解调器芯片工程团队从外部供应链部门转移到内部硬件技术部门。

苹果向来采取多供应商平衡术,并且尽可能多地掌握核心技术,在处理器之外,基带芯片也能自研,将减少对高通和英特尔的依赖。不过目前苹果并未对外表态。

(编辑:黄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