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回购再现,伊利百分百股权激励,剑指五强千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9-04-09 09:38

4月9日早间盘前,伊利股份(600887.SH)高开逾8%,截至发稿时暂报30.85元/股。

股价上涨的背后,是伊利股份前一天晚间披露的一份逾百亿回购计划。伊利股份称,公司将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06.37亿元、回购价格上限35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公司本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自去年A股掀起回购潮以来,有多家公司披露了高达数十亿元乃至百亿元的回购计划,但伊利股份推出106.37亿元的回购计划后,若满额实施,则其将有望成为A股的“回购王”。

此前,美的集团(000333.SZ)曾先后两次发布公告,也计划实施百亿元的回购计划,但回购金额的上限为106亿元,这一金额为伊利股份前的最高。

对于此次回购的意义,伊利股份称,此举将体现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让投资者对公司长期内在价值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回购完成后,公司拟将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伊利股份推出百亿元回购计划后,也被研究机构颇为看好。

方正证券称,“此次大比例回购股份充当激励,一方面,表明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再次激发内部活力,为未来持续健康向上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民生证券方面则表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预计将更好地保障千亿收入目标的完成,同时在蒙牛利润导向抬头的前提下,预计伊利对利润端诉求也有望逐渐回升。”

2018年,伊利股份业绩再度实现稳步上升。财务数据显示,去年伊利股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89%,达到796亿元,距离公司制定的千亿营收目标再进一步;对应归母净利润64.40亿元,同比增长7.31%。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