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券商板块领跌两市

21综合
2019-04-10 11:41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随后两市震荡下跌探底,沪指3200点附近获得支撑后,开始逐步反弹走高,创业板指亦跟随反弹走势。防御属性明显的大健康类板块逆势上涨,权重板块拖累指数。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39%,报收3226.93点;深成指下跌0.27%,报收10407.96点;创业板指下跌0.71%,报收1728.74点。

从盘面上看,透明工厂、汽车、大健康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石油矿业、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发文称,近期,A股日均换手率、日均成交额、两融交易等指标均在改善,市场资金净流入金额也较前一周放大,凸显交易情绪仍在高位。往后看,市场乐观情绪的线性外推仍将持续,4月为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发布期,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强且受益通胀的消费(食品饮料,养殖,医药)、金融(保险,股份制银行)和地产板块。

中银国际表示,随着利好的逐步释放以及A股横向仍具有估值优势,加之增量资金入场、逆周期政策引导,A股仍具有中期配置价值。该机构强调随着4月MSCI配置资金的流入,对于权益市场流动性投资者依旧可保持乐观,当前市场环境下权益资产依然积极可为。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