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年有多“佛”?首份“处子率”报告称:30多岁日本人每10人就有1位毫无性经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9-04-10 14:28

东京大学研究称,日本青年可能是全球最“佛系”的,30多岁的日本人每10人就有1人从未有过异性性经历。

日本青年到底有多“佛”?东京大学的几位学者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他们称这是首份关于日本“处子率”的研究,发现在30多岁的日本人中,每10人就有1人是“处子之身”

该研究使用了七份日本全国生育调查的数据(1989-2015年),分析发现,在18至39岁的日本人中无论男女,毫无异性性经历的人口比例都呈现出上升趋势。在1995年,每100名女性中有22人毫无异性性经历,这一数字在2015年上升至了25人;再看同一年龄段的男性,1995年为每100人中有20人,2015年则上升至了26人

(来源:东京大学网站)

男性越穷越没性生活?

更为有趣的是,该研究和分析了日本社会中性经验和经济状况之间的关系。结论称,如果一名日本男性有体面的正式工作,并居住于人口超过一百万的都市,那么他们会有更为活跃的性生活。那些无固定工作的男性更有可能没有性生活,“尽管背后的因素错综复杂,但对于日本男性来说,社会经济状况应该和性生活活跃与否存在一定关系。”该报告指出。

女性越穷性生活越活跃?

研究还称,对于日本女性来说,发现收入越低的女性越有可能有性生活。研究员认为,这背后的逻辑是日本已婚女性的性生活更为活跃,且她们往往是没有收入的全职太太。

研究称,在当下的日本社会,人们似乎不再把亲密关系作为人生的重点了,原因可能是财务的不安全感与日俱增,工作占去的时间越来越长。

毫无疑问的是,日本的人口问题已对其经济前景带来巨大的影响,目前该国的生育率为全球最低,且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预测,40年后日本人口将减少超25%,而由于人口不断缩减,该组织预计,若维持当前的宏观政策不变,那么日本的GDP在40年后将缩水25%。

(编辑:董黎明)

姚瑶

海外部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