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台资企业来大陆上市,国台办发出橄榄枝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维
2019-04-10 10:50

台资企业来大陆上市的监管态度进一步明确。

4月10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态,始终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

“我们始终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希望台资企业通过在大陆上市,更好的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台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享受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

事实上,和舰芯片等科创板申报企业背后,恰恰是台资企业登陆科创板的代表。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或有更多台资企业前往大陆上市。

“A股市场相比台湾股市有更大的活跃度,所以未来不排除会有更多台资企业来大陆上市。”当天,上海一位投行人士表示。

(编辑:朱益民)

李维

资深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版块资深记者。致力于证券行业、资产管理、金融创新领域的报道和研究。2015年获评“南方报业年度记者”;2016年发布撰写多篇报告,并接受来自路透社、中国经营报等国内外主流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