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重金抢人!最高80万年薪100万补贴,啥岗位这么“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弘禹 广州报道
2019-04-11 14:42

待遇最高的一个年薪达80万元,岗位为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最高还有100万补贴。

近年,各地激烈的人才争夺中,真金白银从来都是重要“砝码”。

4月10日,东莞宣布启动百名博士党政国企人才计划,从2019年起,要用3年时间,选拔100名博士专业人才充实到该市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推动建设一支有战略思维、世界眼光、专业素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这其中,41名博士人才此次面向社会招聘,从类别上看具体包括事业单位管理岗位4人、专业技术岗位23人,市属国有企业岗位14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东莞开出了极具吸引力的薪酬待遇。

东莞招聘公告表示,将按国家、广东省政策规定的事业单位人员和东莞市市属国有企业薪酬标准提供待遇。14个东莞市属国有企业岗位岗位公布了具体的薪酬待遇,多数岗位的年薪在税前40万左右,最高一个达80万元,为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而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战略规划及宏观研究岗人才这一岗位也有税前不低于70万元的待遇。

除丰厚的薪酬外,还有补贴。公告明确,针对到事业单位任职的和到市属国企任职的人才,要求入户东莞且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最高100万元的补助,其中包括20万元安家补贴,以及8万元/年的生活津贴(分10年领取)。

此外,公告还要求,博士研究生试用期1年(国企岗位博士研究生试用期半年),最低服务年限5年。对已领取该市安家补助或特色人才购房补贴的,不再重复享受;对已领取单位发放的住房津贴和租房补贴的,安家补助按扣除已领取部分发放。试用期满后,每年发放生活津贴8万元,连续发放10年。未经批准且未达到最低服务年限离开东莞工作的,需返还安家补助。

不过,薪酬待遇高,相应的条件要求也不低。根据公告,除岗位具体要求外,还需如何一系列要求,其中年龄要求一般在35周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在专业领域取得国内外重要嘉奖或成绩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14个国企岗位明细:】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