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 宁愿单身换名额的汉马即将开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胡瑞姿 武汉
2019-04-11 15:40

足金完赛奖牌、限量版好“汉”参赛T恤、汉马主题武汉通、名校团队挑战赛,你期待的都在这里!

还有不到72小时,那个被网友号称“宁愿单身一辈子,求一个汉马名额”的最美马拉松将正式开锣。4月14日,2019年武汉马拉松竞赛将在正式开赛。

春光正好,风华正盛,万众期待下的本届汉马将带给我们哪些惊喜?

 

全新赛制 名校团队挑战赛热血集结

本届汉马竞赛最大的热点之一就是“名校团队挑战赛”,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七所高校的42位选手将各自组成团队参加全程马拉松项目,向冠军和荣誉发起冲击。

各名校挑战团将由两男两女四位选手和两位替补选手组成,本次比赛以团队积分进行团队排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团队一、二、三名奖金分别为3万元、2.5万元、2万元,优胜奖5000元(均含税)。在此前的新闻新闻发布会上,七支参赛队伍集体亮相,并依次喊出了自己的团队宣言。

武汉大学代表队由两位博士生领衔,两人均有多年的马拉松参赛经验,他们的团队宣言改编自武大校训,是“自强弘毅,奔跑不息”。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的六名成员中有四位都有过汉马参赛经历,他们经过刻苦训练,喊出“喻家少年,驰骋江城”的口号。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正好相反,他们有四人是首次跑全马,团队宣言是“春风十里,不如奔跑的你”。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由六名本科生组成,活力十足的他们期待着“吾理,‘余'你一起,马到功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中有颗连续三次汉马参赛的幸运星,他们的口号是“博文明理,逐梦汉马,奔跑吧,中南大”。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同样经验丰富,其中有位漂亮的水稻栽培者,他们希望将奔跑作为生活中的一项爱好,“爱生活,爱跑步,爱华农”。中国地质大学代表队则由山地户外运动专业硕士压阵,团队宣言是“团结一心,其利断金”。

这些青春的奔跑者们给本届汉马带来了更多热血和激情,期待他们都能在赛道上尽情挥洒汗水,给武汉留下独具魅力的足迹。

 

三大新周边亮相汉马

1、最精致——双面立体雕刻工艺加持汉马足金奖牌

2019汉马设计并制作全马镶足金完赛奖牌、半马完赛奖牌及13公里跑奖牌共计24000枚。

设计师将人文、景色、城市三者深度融合在奖牌上,体现出江城武汉浓郁的文化内涵。蓝黄银三色紧紧围绕着中间的金章,在精细的排版下,奔腾的长江水、雅致的东湖绿道、有“万里长江第一桥”之称的武汉长江大桥等诸多元素相互映衬,形成了一幅人间四月天般的美景。祥云下,四朵市花梅花不仅象征着六福珠宝由首届至今连续四年助力武汉马拉松,展现出大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风采。

此次奖牌还采用了双面立体雕刻工艺,正反两面交相呼应,各元素图纹细节生动,层级感丰富,勾勒出武汉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最美马拉松赛道”,尽显武汉马拉松浓厚的城市气息和文化底蕴。

独具匠心的奖牌能更好地激发出参赛选手的斗志,也承载起这些奔跑者们的汗水和意志。

 

2、最韵味——限量版好“汉”参赛T恤展现汉城风采

一件舒适而有特色的参赛T恤不仅是马拉松选手们在比赛当天最亲密的战友,也是体现城市韵味的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本届武汉马拉松参赛T恤以富有生机的黄色为底色,正面的印花上汇集了丰富的武汉元素。图案以大写的繁体字“漢”为主体,既代表武汉,也双关“好汉”,暗示着参赛选手们不屈的斗志。“漢”字之上,“长江大桥”、“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琴台知音”等武汉著名地标及名胜景点充盈其间,巧妙勾连,带来十足的韵味,也宣扬了武汉市的城市文化。参赛T恤背部印有“2019 WUHAN MARATHON”的英文字样,表示将留给跑者2019年特别的专属记忆。

 

3、最实用——汉马主题武汉通陪伴选手轻松出行

为方便来自天南海北的马拉松选手们在比赛期间的出行,组委会专门为每位选手准备了2019汉马主题定制交通卡。卡面保留了赛事蓝、黄主题色系,正面以生动而洒脱的书法笔锋书写的“江湖好汉”四字,背面则印有“跑出不一样”的口号,不仅寓意着对所有参赛选手的敬意与期待,也展现出武汉包容、创新、充满活力的城市特征。

组委会还为每张定制交通卡储值10元,供选手在市内乘坐公共交通使用。此外,武汉通还可在中百罗森等便利店、超市及地铁沿线自助售货机使用,陪伴参赛选手们轻松出行,畅游武汉。

万事俱备,只等开锣,2019年的汉马,4月天的武汉,等你来!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