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骏品牌独立:上汽通用五菱如何年轻化转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北京报道
2019-04-11 22:47

新宝骏品牌独立于宝骏品牌之外,关注中国年轻消费者,致力于成为国内智慧出行综合服务商。

4月11日晚,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并启用全新钻石标,宣布将“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作为品牌基因。

据了解,新宝骏品牌独立于宝骏品牌之外,并将目光聚焦在逐渐主导市场潮流的中国年轻消费者身上,推动品牌向年轻化转型,并致力于成为国内智慧出行综合服务商。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用智能驾驶、网联科技、智能服务三个词语概括了新宝骏品牌的内涵。

在智能驾驶方面,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中国移动、华为、驭势科技及广西政府建成同时具备5G、V2X、远程驾控、无人驾驶功能的公开测试道路,全长9公里,新宝骏已经率先开展产品路试。

在智能网联方面,新宝骏将利用5G、V2X、大数据等核心技术,并与斑马网络合作研发智能车联网系统。

而在智能服务方面,新宝骏将打通线上、线下,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消费体验和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当天,新宝骏品牌旗下首款产品——新宝骏RS-5也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5款车型,搭载新一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1Ps,250N·m扭矩(CVT版),售价9.68万元-13.28万元。

除此之外,新车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斑马智能网联系统,同时具备车内语音操作、手机APP远程控制、在线升级等10项功能。

发布会现场,新宝骏品牌发布了具备更高级别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系统的跨界概念车RM-C,并将亮相4月16日开幕的上海车展,其量产车型有望在今年年内推出。

“未来,新宝骏还将针对SUV、CAR和MPV等细分市场陆续推出新产品,通过标配的智能网联系统,为用户不同的出行场景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在谈及新宝骏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时,薛海涛最后表示,新宝骏在智能网联方面的探索,也将为上汽通用五菱在企业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提前布局。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