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200点,酿酒板块领跌

21综合 21Plus
2019-04-11 15:11

今日两市大幅走低,个股现普跌态势,创业板指跌逾2%,回补前期跳空缺口,酿酒、水泥、医药、家电等二线蓝筹股集体砸盘,仅猪肉、无人驾驶、电力改革等板块逆市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60%,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89.96点;深成指2.65%,收报10158.40点;创业板指下跌2.06%,收报1691.10点。两市合计成交8173亿元。

从盘面上看,汽车、养殖业、非汽车交运等板块涨幅居前;透明工厂、白酒、分散染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东吴证券指出,回顾本轮市场反弹,发生在宏观经济下行而剩余流动性改善的宏观环境之下。如果后续经济出现持续改善,意味市场的后续驱动因素中,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而企业盈利逻辑或被加强。其一,国内经济后续大概率出现一轮较为持续的改善;其二,以史为鉴,牛市初级阶段,驱动力从流动性向企业盈利切换中,将增强牛市韧性;其三,本轮牛市韧性十足,市场震荡上行,滞涨的周期估值修复,消费盘升,科技仍是主线。结论上,随着后期经济改善,将增强本轮牛市的韧性,市场回归基本面,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价值和成长双轮驱动。

山西证券表示,在3200-3300点之间的震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市场强势的特征已经在这一阶段的行情中体现出来。短期行业配置只需抓住两条主线:第一,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带动大盘再次上攻的机会;第二,估值低位、业绩改善的消费类白马以及地产龙头、机械等部分大盘蓝筹。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放弃对热点概念以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下跌。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