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语文试卷植入“饿了么”硬广?杨浦区教育局回应:未发现商业往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4-11 18:53

4月11日下午,上海杨浦区教育局对杨浦区中考二模卷含大量“饿了么”内容进行了回应。

杨浦区教育局称,该试题所引用相关材料均来自于报纸与网络,经核查,未发现本次命题团队成员和“饿了么”订餐平台有商业往来,或参与与之有关的商业活动、收受相关广告费用的情况。

11日,网络上流传出一份语文试卷,在综合运用题型中,有将近两页的内容与“饿了么”有关,包括APP、企业文化、商业运营、logo图标等等。部分网友和教师质疑此举涉嫌商业广告植入。

11日上午,“饿了么”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刚刚得知饿了么骑手英勇救人、创新冷热餐箱等案例进入上海的中学试题,这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 饿了么”至今仍未正面回应该事件。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