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收跌,题材股哑火

21综合
2019-04-12 15:03

周五,A股三大股指展开震荡整理,收盘涨跌互现,深成指周K线终结13连阳。热点题材集体退潮,电力改革、知识产权保护、氢能源、养殖业等板块受到资金追捧,但前期高位强势股纷纷杀跌,美锦能源、龙津药业、辉丰股份、鼎捷软件等多只个股跌停,观望情绪偏浓厚,资金开始弃高就低。此外,视觉中国一字跌停,封单超49万手,早前,该公司网站被责令整改并暂停服务。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04%,收报3188.63点;深成指下跌0.26%,收报10132.34点;创业板指上涨0.27%,收报1695.73点。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6571亿元。

从盘面上看,猪肉、知识产权、燃料电池、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涨幅均超2%。工业大麻、分散染料、透明工厂等板块跌幅均接近3%。

展望后市,招商基金分析指出,在政策利好密集发酵以及增量资金持续进场的情况下,短期来看A股市场的调整空间仍相对有限,但中期对于权益市场的看法维持中性。招商基金表示,过去一季度的大幅上涨已令A股此前偏低的估值水平得到了明显修复,其相对于债券和其他资产的配置优势进一步削弱,而实体经济尚未完全企稳,当前市场偏高的风险偏好存在回落风险。

中金指出,A股及海外中资股估值均已经修复至接近历史均值或者略低于历史均值的水平,虽然整体估值依然说不上贵,但修复程度已经较为显著,后续来看,盈利的恢复情况将变得更为关键。从结构上,除了我们持续推荐关注的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主线外,关注目前表现依然相对落后、估值不高、预期偏低而受政策影响基本面改善可能会继续好转的板块或领域。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