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8万港元!申请香港“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的看过来(附工资、专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19-04-12 10:41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近日答复立法会财务事务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有关计划截至今年2月底共接获 226个申请,已批出225个配额予38间合资格的科技公司/机构;入境事务处则共接获 50个签证/进入许可申请,40个已获批准。

去年6月,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帮助本地科技公司加快输入科技人才。经过近一年的时间,目前成效如何?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近日答复立法会财务事务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有关计划截至今年2月底共接获 226个申请,已批出225个配额予38间合资格的科技公司/机构;入境事务处则共接获 50个签证/进入许可申请,40个已获批准。

根据政府公布的资料,目前获批“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签证的40位科技专才中,22人来自内地,亚洲其他地区、欧洲、美洲、澳洲分别由9人、4人、3人、2人。同时,其中,20人的每月薪酬介于2万-4万港元以下,4万-8万港元的16人,仅有4人的月薪超过8万港元。

从专业来看,其中13人为金融科技类专才,材料科学、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网络安全等其他专业亦有专才获得签证。

为期三年的先导计划于去年6月正式接受申请,首年计划最多输入1000名科技人才,而每家公司每年可得配额最多100人。

据悉,公司在取得配额后,可向入境处为所需引入的专才申请工作签证,需时大约为两星期。 计划会首先开放给在科技园公司及数码港从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机械人技术、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及材料科学的租户和培育公司。

⾮本地科技⼈才须符合以下条件 –主要从事上述七个科技范畴的研发⼯作;以及持有具特别认受性的⼤学所颁授的STEM学科学位。持有学⼠学位者须具备最少⼀年在相关科技范畴的⼯作经验。持有硕⼠或博⼠学位者无需⼯作经验。

(编辑:陈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