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早新闻:MSCI推迟两中国指数转换,对A股有何影响?

21综合
2019-04-14 07:47

今日头条

1、4月13日凌晨,明晟公司(MSCI)宣布推迟两类中国指数之间的转换。MSCI将于11月26日收盘时,将MSCI全中国指数转换成为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原定转换时间是6月1日。

  • MSCI亚太区研究主管谢征傧表示,MSCI全中国指数的转换推迟不影响其追踪资金流入。

  • 业内人士表示,新旧指数最大的差别即为选取范围不一样。新指数更加国际化,更利于进一步增加A股在MSCI新兴市场的权重。

  • 分析人士表示,MSCI方面或对此事较为谨慎,通过长时间准备未来会让转型更深入、更完善,而且推迟几个月的时间,应该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 国金证券:与MSCI纳入A股进程关系不大,对A股影响偏中性。

2、下周经济日程:

  • 4月17日(周三),3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公布;

  • 4月17日(周三),一季度GDP增速揭晓。

  •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但在4月17日有3665亿元MLF净回笼资金到期。

财经要闻

1、IMF预计亚太地区在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均为5.4%,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其中,中国的贡献率超过30%。

2、银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监督检查工作,具体包括四部分:机构自查、监管监测、监管检查、企业调查。

3、中指院报告指出,2019年一季度前十房企拿地总金额为1904亿元,占百强企业拿地金额的35.2%,行业集中度继续向龙头房企倾斜。

4、3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下降1.24%,首套平均利率已连降四个月,回归至2018年4月水平。具体来看,3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城市TOP10榜单中,厦门超越上海居于首位,其也是当月首套房贷利率降幅最大的城市,目前已降至基准水平(4.90%)。

5、生态环境部通报,3月,168个重点城市中淄博、枣庄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海口、拉萨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6、中国移动宣布,北京已接通首个5G手机电话。本次通话使用4G现网升级的NSA核心网以及IMS网络,实现了不换卡、不换号场景下5G手机间的通话,5G语音通话音质清澈。

7、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2019年起,中央财政安排资金,用5年左右时间,以奖补方式推动有条件的农村普及卫生厕所。

投资风向

1、下周将有500家公司披露去年年报业绩。337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82家预增,45家预减,23家续盈,4家续亏,43家首亏,18家扭亏,85家略增,34家略减,3家不确定。山西焦化预计全年净利润14.5亿元至16亿元,增长幅度为14.77倍至16.41倍。青松建化、中关村、云煤能源、三盛教育等净利润增速下限都超过4倍;飞跃音响、蓝丰生化、南宁百货等首亏公司以及迪威迅等续亏公司,净利润下滑非常厉害。

2、下周将有216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92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30家预增,8家预减,5家续盈,5家续亏,5家首亏,10家扭亏,22家略增,7家略减。同大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507.46万元至516.06万元,增长幅度为16.7倍至17倍;雷曼股份预计净利润1199.53万元至1220.45万元,增长幅度为16.2倍至16.5倍;深深房A预计一季度净利润8000万元至1亿元,增长幅度为14.37倍至17.71倍;广东甘化预计一季度净利润2200万元至2900万元,增长幅度为13.81倍至18.52倍。首亏的正邦科技、澳洋健康、中新赛克和中水渔业等公司的净利润都出现大幅下滑。

3、2019年年初至今,披露重要股东减持计划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超过600家,而去年同期为300余家;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总共发布了1300份减持计划,合计最高减持股份逾150亿股,估算减持市值近1600亿元。

4、沪深两市已披露2018年年报的1498家上市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共计4.17万亿元,同比增长3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的有878家公司,占比达58.61%。

5、中银基金、财通、博时等多家基金公司接连发布调整视觉中国估值的公告,最多下调至20.41元,相当于在4月12日收盘价25.20元基础下按照2个跌停板估值。

6、从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服务科创板受理企业的情况来看,中介机构头部效应凸显,部分中小中介机构也崭露头角。各大中介机构对开拓服务科创板业务新蓝海抱有极强预期。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交由市场来进行价值判断,注册制下中介责任更加强化。

7、蚂蚁金服宣布,将于4月17日在北京发布新一代刷脸支付产品,在技术和商家激励政策上全新升级,也将给新零售带来新的服务升级。

8、奇安信实控人齐向东回应与周鸿祎分家:奇安信预计将登陆科创板。此前三六零公告称,将清仓所所持的奇安信全部股权,未来360也将做企业安全,与奇安信进行竞争。

社会热点

1、近期,全国多地将密集举行2019年度公务员省考笔试。其中,广东省的笔试已于13日举行,而在20日,还将有22个省份同日举行“联考”,据统计,这23个省份共计划招录公务员近9万人。

2、未来三天,江南、华南、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教育部明确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只有29项,其他所谓全国性竞赛均不合规,不得在任何区域内实施。

国际要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释放更多无线频谱并简化通信设施建设许可,以在5G领域获得领导地位。美国通信业将向5G产业投资2750亿美元,创造300万个工作岗位,为美国经济贡献5000亿美元。但他表示,美国的5G发展将由私营企业驱动和引领,不会采用政府投资和政府引领的方式。

2、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2019年俄罗斯将首次把汉语科目纳入国家统一考试。

3、外媒称,Uber将于4月26日启动IPO路演。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