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快!养老目标基金59只已获批 还有24只排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庞华玮 广州报道
2019-04-14 22:53

养老目标基金深受基金青睐。

证监会网站最新信息显示,第四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数量多达19只,加上第一批14只、第二批12只、第三批14只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迄今获批养老目标基金已经达到59只。

其中,华夏和易方达基金已经先后拿到4只养老目标基金批文,广发基金、嘉实基金、鹏华基金、汇添富获批获批数量也分别达到3只。

此外,证监会网站还显示,另有24只养老目标基金被受理,在等待审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今年5月1日以后,公募基金有望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享受个税递延政策,所以基金公司纷纷布局养老目标基金,抓紧在大限前上车。

基金业界普遍认为,养老是基金业下一个20年最大风口,也是基金行业未来20年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不过,养老目标基金目前普遍存在发行困难,在市场上不太被投资人接受。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发行的20只养老目标基金总共为74.61亿份,平均仅为3.73亿份。养老目标基金普遍比较小,最大的一只养老目标基金为8.83亿份,最小的一只仅为0.17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三只最小份额的养老目标基金的封闭期都是五年。这也意味着,封闭期越长的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越困难。

(编辑:巫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