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品牌4款SUV全球首发:2020年在华SUV车型数量增至12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上海报道
2019-04-14 22:19

完成各细分市场SUV全覆盖。

4月14日,上海车展前夕“大众汽车品牌SUV之夜”一口气推出了5款全新SUV,其中4款全球首发,包括专为中国打造的电动旗舰SUV车型ID.ROOMZZ。

其中,已于4月11日正式上市的T-Cross和即将在今年5月上市的途昂X,将进一步强化上汽大众的SUV产品阵容。

SUV Coupé Concept和SMV Concept,未来则将由一汽-大众生产。Coupé Concept将是一汽-大众的首款轿跑风格SUV,中大型SUV车型SMV Concept将成为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真正意义上的旗舰级SUV,并在SUV市场中开辟一个新的细分市场——SMV(“M”代表着多功能)。

在5款新车中,最值得期待的则要属专为中国打造的电动旗舰SUV车型ID.ROOMZZ。这款车是大众汽车品牌过去三年推出的第六款ID.家族概念车,并计划在约两年后率先登陆中国市场。这款车将电池置于车辆底盘,MEB平台则能够带来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

2018年开始,大众汽车品牌在华发起强劲的SUV攻势,推出了探歌、探岳、途岳、途观L插混版、全新一代途锐、途昂6款SUV。根据大众汽车品牌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SUV车型的数量将由6款增至12款。而到2025年,大众汽车品牌的SUV占比将从2019年的20%增至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