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2019汉马完美收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胡瑞姿 武汉
2019-04-14 12:03

4月14日上午7:30,2019年东风雷诺马拉松在三阳路与中山大道交汇口鸣枪起跑。

24000名跑友穿过老汉口风情,奔赴长江大桥,途经蝶变新生的中山大道、满载老武汉记忆的武胜路、联动三镇的江汉桥、雅致如画的东湖绿道,领略到武汉“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绝美风景。

男子全程破赛会纪录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ANDREW BEN KIMTAI以2小时10分06秒的优异成绩摘得男子全程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ELACHEW ALEMAYEHU AMETA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以2小时11分的成绩取得男子全程亚军。肯尼亚的选手EDWIN KIPRUTO KIRWA以2小时11分2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女子全程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FANTU ETICHA JIMMA以2小时28分25秒的成绩斩获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TSEHAY ALEMU MARU也不逊色,以2小时28分4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TECLA KIRONGO紧随其后,以2小时29分02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此外,高人气的中国籍选手董国建以2小时12分36秒的成绩优异成绩获得第四名,中国籍选手第一名。

在男子半程方面,来自乌干达的选手KATEREGGA JOHN以1小时07分08秒的成绩夺冠,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Joshua Gaita Maina 获得了本次赛事的亚军,成绩为1小时09分57秒,中国大陆的选手舒常华以1小时10分08秒夺得季军。

在女子半程方面,前三名全部由中国大陆选手包揽。殷小雨以1小时18分58秒的成绩取得冠军,李瑞玲以1小时21分38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李春霞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季军,成绩为1小时23分26秒。

       

 名校风云起——名校团队挑战赛

2019年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推出了赛中赛——“名校团队挑战赛”,邀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七所985、211高校。在名校团队挑战赛中,某某高校代表队以××积分优异的成绩喜提第一,某某高校代表队以×积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某某高校代表队以某积分的成绩取得第三名。(成绩稍后)

军运风采展体育精神

本次汉马赛事中融入了一系列军运元素,主要包括“军运方阵”领跑汉马,“军运跑团”参与汉马13公里跑,“兵兵加油站”在汉马10KM处为大家加油鼓劲,以及兵兵在全马终点牵线冲刺带,等待跑者的到来。

“军运方阵”是由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被称为“军运工匠”的军运各场馆建设者、军运会执委会先进个人和部分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组成,一共50人。他们穿着吉祥物“兵兵”T恤,带来了一段融入军体操元素的舞蹈,配合武汉军运会推广曲《让生命怒放》,热情高涨,象征性领跑汉马,为汉马跑者加油鼓劲,同时也体现一种拼搏向上的追求,传递“体育传友谊”的精神。

7000名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

2019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warm”服务再次升级。志愿者总人数将近7000人。分布在不同岗位,全程终点处的选手与志愿者比例已达到10:1。其中特别选出的120名志愿者,为选手们提供管家式服务。

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与志愿服务精神,勉励着每一个奔跑在马拉松赛场上的人努力前行,汉马志愿者与跑者一样,都是汉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都在为武汉马拉松增光添彩。

(作者:陈红霞,胡瑞姿 编辑:朱益民,剪辑东球)

陈红霞

华中区域记者

关注华中省份产业、区域经济、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动态。邮箱:chenhx@21jingji.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