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进入新一轮产品周期 未来五年将投放20余款车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9-04-15 22:33

别克当晚发布四款新车:首款纯电动汽车VELITE 6、全新一代昂科拉GX和昂科拉,以及GL8 Avenir概念车。

4月15日晚,上海车展开幕前夕,2019别克品牌日在上海举行。

据悉,2019年是别克新一轮产品周期的开局之年,在未来五年(2019-2023年)中,别克将投放超过2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快速推进细分市场的开拓。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别克将站在后1000万辆的高度,继续聚焦用户需求,以智能科技赋能,加速推进新能源与车联网技术的‘双引擎’驱动……开拓品牌更大的发展格局。”

别克当晚在现场发布了首款纯电动汽车VELITE 6并公布售价,同时发布了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昂科拉GX和昂科拉,并亮相别克GL8 Avenir概念车。

别克四款新车首发

别克VELITE 6纯电动MAV多功能运动型车共有三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6.58-18.58万元。作为别克全球首款纯电动车,VELITE 6也是上汽通用汽车推出的第一款真正面向大众市场的纯电动车。

在发布会现场,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与环球车享EVCARD宣布开启战略合作,首批5000台别克VELITE 6共享定制版车辆将于4月28日起陆续投入市场运营。

在新能源布局方面,继VELITE 6之后,别克还将在年底推出48V轻混技术车型。

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介绍VELITE 6

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首批新车,此次亮相的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家族有两款不同尺寸、不同轴距的SUV车型:昂科拉GX和昂科拉。二者将以双车组合发力紧凑型及小型SUV两大细分市场,完善别克品牌在SUV市场的布局。

SUV领域,除了全新一代昂科拉GX和昂科拉,别克将在年内引入全新一代昂科雷,完善别克SUV家族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大型SUV产品的梯度布局。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官方图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官方图

而别克GL8 Avenir概念车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并糅合了别克品牌在高端MPV市场的积累。这款车在很大程度上昭示了别克大型豪华MPV产品的发展方向。

GL8 Avenir概念车主打豪华、私密,采用四座座椅布局,提供了宽绰乘坐空间。内饰色彩设计溯源中国水墨丹青,以月白与黛蓝为主基调,同时运用了天然树脂涂料大漆。此外,GL8 Avenir的后排中央扶手还借鉴了私人游艇设计,打造了一款可伸缩的私密酒柜。

泛亚汽车设计部执行副总监兼首席设计师曹敏介绍GL8 Avenir概念车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概念车所呈现的所有功能都可全面展示并实际应用,是别克历年来“最接近真实量产”的概念车。

据悉,别克Avenir子品牌将于今年实现在轿车、MPV以及SUV车系旗舰车型上的升级落地,以支撑别克品牌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