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高开低走涨超1%,金融股推动指数上行

21综合
2019-04-15 11:34

A股早盘跳空高开,沪指直接收复3200点,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创业板指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涨幅不断收窄。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权重股成为指数上涨的主要力量,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3224.45点,涨1.12%;深成指收报10233.52点,涨1%;创业板收报1700.44点,涨0.28%。

从盘面上看,多元金融、工业大麻、5G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汽车、啤酒、养鸡等不足10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8.9亿,深股通净流出3.29亿。

针对后市,联讯策略表示,1月份社融数据超预期仅仅是揭开了经济复苏的苗头,给了悲观中的市场一丝亮光;3月制造业PMI重回枯荣线之上则延续了复苏的希望,如今3月社融和出口都大超预期,表明经济复苏的逻辑变得更加坚实,对后市我们可以更乐观一些。社融和出口数据大超预期,表明经济复苏的逻辑愈发坚实,对后市我们可以更乐观一些,仍然维持我们二季度展望报告中的中期沪指看到3500点的观点。

海通策略的主要观点有:

①2440点以来牛市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已经可观,目前A股估值接近2016年来均值,处于05年以来30-40%分位,风险溢价回到三年均值水平。

②牛市第二阶段需要基本面接力,社融代表的领先指标一季度见底回升,从库存周期和领先指标时滞看企业利润等同步指标二季度见底回升有难度。

③今年以来市场涨幅对比历史年度表现已很可观,若基本面不能无缝对接,需注意回撤风险,所谓山高风大,阶段性银行攻守兼备。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