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找工作难?深圳八成岗位月薪6000+,四成毕业生期望月薪800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帆 深圳报道
2019-04-16 11:00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什么行情?

记者从深圳4月15日举办的“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了解到,从现场的样本来看,大约八成岗位提供的月薪在6000元以上,四成的毕业生期望月薪在8000元以上。

该场招聘会组织了400余家企业,包括中国人寿、富士康、华侨城、周大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海王星辰、广发银行等,共提供了1.3万个岗位。

(深圳航空招聘展台前)

到场企业占比前三的行业为互联网高新技术产业、文旅教育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涵盖行政职能岗、IT信息岗、产品运营岗、销售等岗位。

据主办方统计,到场的高校毕业生总数量达到2.2万人次,其中超80%为2019年应届毕业生。参会人员中本科学历占比68%;硕博人员占比23%。

待遇方面,39.21%的岗位月薪在8000-10000元,41.37%在6000-8000元。根据现场的调研,39.24%的毕业生期望月薪8000元以上,31.22%期望月薪6500-8000元,大部分应届生选择企业最看重的因素是企业所在行业前景及薪资水平。

(新东方展台前)

4月15日,记者在一家软件企业的招聘展台见到,招聘负责人对一名求职者进行专业面试,这位来自珠海的求职者回答得并不太熟练。在被问到期望月薪时,他回答转正后希望达到8000元。

该招聘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应届毕业生大多缺乏经验,这并不是问题,公司会有前辈帮带机制,但希望招到专业基础更好的人。

另一家智能穿戴类科技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年年都有应届毕业生“找工作难”的说法,但从企业的角度来看,主要还是看能力,能力好的人找工作并不会难。

“我们公司在算法这一块,一直缺人才。”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