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大涨逾2%,5G概念股上演涨停潮

21综合
2019-04-16 15:09

大小指数今日同步拉升,沪深指数涨逾2%,创业板指涨超1.5%,上证50指数暴涨3%创反弹新高。两市仅400余只个股下跌,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全线大涨,兴业银行大涨7%,5G概念股成市场最大亮点,板块个股上演涨停潮,中兴通讯午后封涨停,极大提振市场人气,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赚钱效应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3253.6点,涨2.39%;深成指报10287.64点,涨2.33%; 创业板收报1697.53点,涨1.84%。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金融股崛起,5G概念股掀涨停潮。沪股通净流入22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

展望后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在牛市趋势确立时,每一轮的调整都是很好的入场时机。外资短暂流出,并非趋势性的,不必担忧。千金难买牛回头,市场的调整正好是右侧建仓的最佳时机。

华西证券认为,从略长远一点的角度来看,由于社融筑底并不会一蹴而就,社融企稳带来的宽松预期降温也会降低市场单边上行的概率,估计市场还是以“进二退一”这种强势震荡格局为主,以边走边看的节奏来等待更多经济回暖信号的确认。在此背景之下,市场将不会缺乏结构性机会。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