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汽车完成20亿A轮融资:ME7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上海报道
2019-04-16 22:08

“新势力比拼的下半场,比产品也是拼商业模式,我们需要打造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张海亮表示。

4月16日,上海车展期间,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在品牌发布会上公布,天际汽车已顺利完成20亿元的A轮融资。据了解,天际汽车累计融资超过65亿元,并即将在近期启动下一轮融资。

当天,车旗下首款智能电动SUV-ME7及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全新车型豪华运动轿车ME-S亮相2019上海国际车展。

同时,天际ME7正式开启预售。据了解,不带后排娱乐系统的尊崇始发版预售价格是补贴前366,800元(含3年畅行权益),而限量6666台的天际ME7尊崇始发版,官方预售价格补贴前为381,800元(含3年畅行权益)。

天际ME7准量产车型,在本届上海车展首次展示了内饰设计。据了解,天际汽车提出了“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理念。一方面汲取量能型面控制、宽体动感造型等豪华品牌的设计元素;一方面引入横贯式LED前后大灯,独特而极富科技质感的太空舱式整体尾门,以及埋入无边框全屏尾灯之下的“ENOVATE”品牌Logo。

天际ME7基于iMA架构打造。据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介绍,iMA数字化架构与传统物理性整车平台架构有所不同,它融合了整车、IT、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技术,具有良好的升级和兼容能力,可以全时响应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智能网联需求。

此外,天际ME7还拥有同级独有的5+X屏即时互联功能,中控台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12.3英寸的副驾驶液晶屏并排,可与后排两个屏幕实现5屏联动的互动。可通过多指触控实现各屏幕间内容的分享、独享的功能;全车可额外同时连接4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实现影音娱乐在移动设备端与车机端的无缝投射。智能化方面,ME7拥有Pilot Assist系统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采用高通骁龙S820A Prem高性能芯片。

“新势力比拼的下半场,比产品也是拼商业模式,我们需要立足经验的积淀,打造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张海亮表示。

渠道方面,目前,天际汽车已经全面铺开线上和线下的品牌展示和渠道建设工作。今年下半年,天际汽车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绍兴7大城市建成天际中心,并在各地开设20余家天际智选空间。

针对网络渠道,“天际城市创客伙伴”是天际汽车对网络渠道合作伙伴的称呼。4月16日,天际汽车与12家经销商代表在现场签订了天际汽车城市创客伙伴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天际汽车将与永达集团等大型经销商集团合作,首批在全国十余个重点城市授权开设天际智选空间、安心工场等天际品牌销售服务网点,进一步拓宽天际汽车线下服务渠道。

(编辑:周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