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比合资车企速度更快!东风启辰一次发布三款EV和一款概念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开平 上海报道
2019-04-17 14:14

自主品牌的布局未来的速度,完全超过了合资品牌。

4月16日,东风启辰一口气带来了三款纯电动车——启辰D60EV、启辰T60EV、启辰e30,同时亮相的还有全新概念车The V。

当天,东风启辰发布了“启明星计划”,聚焦全新EV车型,带来一整套纯电出行生态解决方案,构筑智能、纯净的纯电用车生活场景。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表示:“以‘智•趣科技’为核心,东风启辰发力高品智纯电产品,我们用全新的用车体验定义‘传统造车新势力’”

启辰品牌早在2014年就已开始进入新能源市场,本届车展,东风启辰通过其背靠的“雷诺-日产-三菱”与东风集团大联盟,整合产品、技术、体验、服务等多维资源,提出了一整套创新的电动出行生态解决方案。

启辰的三款纯电动车产品——启辰D60EV、启辰T60EV及启辰e30,采用“V-Galaxy“家族前脸设计,覆盖紧凑型轿车、小型SUV、微型SUV三大区隔。其中,启辰D60EV空间较大、续航长;启辰T60EV搭载最新“智•趣科技”科技;启辰e30则在合资底盘基础上,主动空间和舒适。

据东风启辰透露,首发车型启辰D60EV搭载了国际标准的西门子电机电控,同时应用博世RBS高效能量回收系统,匹配车辆VCM系统优化,实现在确保优异的驾控性能的同时,达到23%以上的能量回收率。

在电池方面,新车应用了宁德时代最新技术的产品,整包能量密度超过170 wh/kg,搭载先进的电池智能温控系统,能根据周边环境自适应调节电池温度,实现﹣25℃至50℃的适用范围。

据了解,启辰D60EV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另外两款也会在年内推向市场。

在用车体验方面,东风启辰搭载最新的启辰智联系统3.0,通过语音交互、车家桩远程互控等“智•趣科技”配置,贯穿用户体验、用车、社交的每一个环节。

东风启辰展台上另一个关注的焦点是,由上海前瞻设计中心主导设计的第二款概念车——全新概念车The V。这一届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表现的最大特点是设计上的完全觉醒,北汽、比亚迪和东风启辰一样,也推出了代表未来的概念车。

全新概念车The V采用了全新家族式“混元”设计理念,前脸由辨识度极高的V-Galaxy设计,以“气势、凝炼、平衡”三大维度展现“三生万物”的理念,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

这类设计可以归类到情绪设计,是目前车企和消费者最喜欢的表达方式。东风汽车这样描述它设计:“自信V字前脸设计,搭配线条流畅而简洁的车身,The V显露出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势,在自然和都市、力量与优雅间找到平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