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计划五年内推三款新能源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开平 上海报道
2019-04-17 14:18

完整的体系能力打造,是一家车企应对竞争的硬实力。

4月16日,在上海车展上,广汽三菱提出,面对未来五年(2019-2023年),从产品矩阵、研发生态和体系革新三大层面联合发力。与此同时,三菱汽车在上海车展中展出e-Yi概念车,传递出对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的思考和探索。

随着互联网技术、5G通讯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智能网联化”逐渐成为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科技发展的制高点。未来,智能网联技术将推动汽车产业生态深刻变革和竞争格局全面重塑,对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广汽三菱提出以“智能网联化”为导向,将导入更智能、更先进的技术,布局未来的智能汽车生活。

基于对汽车市场发展及消费者需求变化的调研,广汽三菱加速推进产品体系布局,在各细分市场协同发展。至2023年,广汽三菱将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据广汽三菱透露,三菱汽车也将加快PHEV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实证试验。

为了布局未来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广汽三菱正加快推进研发生态构建。广汽三菱的股东方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具有较强的产品和技术资源。同时,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将于2020年建成。

作为三菱汽车在华设立的首个整车、零部件研发机构,研发中心将引领广汽三菱实现研发升级、技术升级、产品升级。通过逐步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广汽三菱将全面构建企业研发生态。车企的竞争力,一直是体系能力的竞争,广汽三菱的全链条升级,目的是获得更多的竞争筹码。

在营销上,广汽三菱提出新零售的销售模式,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并且结合传统销售,进一步与移动出行平台互相融合。未来,广汽三菱销售店将由300多家增至400家,并且以SSI和CSI的改善为企业重点服务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