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律师回应诉讼:缺乏事实依据,将坚决辩护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04-17 09:03

此前明尼苏达大学生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赔偿5万美元。

4月17日早间消息,指控刘强东强奸的明尼苏达大学学生Jingyao Liu(音译刘静尧),周二向明尼阿波利斯一家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对此,京东集团代理律师Peter Walsh声明:我们目前对此无法发表评论,但我们将坚决地对这个不实的指控进行辩护。

此前该大学生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赔偿5万美元,并将京东列为被告。法院文件称:“这起诉讼是由于性侵犯和殴打,造成了超过5万美元的损失。”

京东方面律师回应:诉讼过程中不便发表评论 但坚决对不实指控进行辩护。

刘强东先生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声明:我们还没有研究过对方的诉状,目前不方便对一个正在进行的诉讼发表评论。此前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对刘强东先生做出了不起诉的决定,我们坚信他是无辜的,我们强烈认为这个起诉是缺乏事实依据的,我们会坚决地为他辩护。

自去年8月起,刘强东身陷明尼苏达大学生强奸案中。不过,经过长达数月的调查,去年12月,美国检方最终判定刘强东无罪,不与起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检方决定不起诉,这件事情就算真正彻底完结了。案件受害者也无法通过法律途径改变检方决定。

彼时,Jill Brisbois在一篇叙述刘强东事件经过的公开声明里强调,刘强东先生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答应女方要钱和解的要求。

不过在检方不予起诉后不久,据路透社报道,女方律师威尔•弗洛林(Wil Florin)抨击了该判决,并表示当事人可能会提起民事诉讼,称“民事陪审团将决定刘强东、京东及其代表是否应该承担责任。”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