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三号场馆揭秘,自动驾驶汽车、无人驾驶巴士、智能卡车,万物互联时代你最期待什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英旭 上海报道
2019-04-17 19:19

作为国内重要的国际性车展,2019上海车展必定会受到很高的关注,届时很多重磅车型也将发布、上市和预售,今天21世纪经济报道就为大家带来3展馆值得关注的重磅车型。

作为国内重要的国际性车展,2019上海车展必定会受到很高的关注,届时很多重磅车型也将发布、上市和预售,今天21世纪经济报道就为大家带来3展馆值得关注的重磅车型。

中国移动未来号 无人驾驶电动巴士

首辆无人驾驶电动巴士“未来号”由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自主研发。核载7人,行驶时速为15至20公里。它融合了人工智能、高精度定位导航、环境感知等技术,具备遇障停车、行人检测、自助停站等功能。

小马智行

小马智行带来自主研发的L4级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及小马智行第三代自动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PonyAlpha。另一个亮点是小马智行首次对外展示的区域内任意点对点测试项目PonyPilot。运行站点已覆盖主要交通站点、学校、商业中心和住宅区。

SAN YUAN  

提供车型设计

福田戴姆勒汽车 欧马可S5 

本车轻量化整车设计,实现高效运输,它采用WABCO制动系统。驾乘空间宽敞,视野开阔。另外该车采用CAN总线电子架构,配iFoton智慧卡车车联网系统。定位“智能卡车+智能物流”。

上汽集团 依维柯·欧盛  8AT商旅通勤客车 

本车为国内第一款蓝牌C照自动挡轻客,车身为北极光蓝色。它采用F1C+8AT 动力组合,功率107kw, 扭矩 370Nm。全系标配博世ESP9.0,避免紧急刹车时车辆失控。另外它配备德国纯进口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转弯半径小、操控轻松顺畅。

中国重汽 汕德卡C7H

本车为高端重卡,使用中国重汽曼技术MC13.50-60 440马力发动机。它具有高出勤率,高可靠性,运输效率高,逆光视野良好,驾驶室电动攀升。后视镜根据空气动力学设计,减小风阻,降低风噪。

旌航房车 iveco

2019款旌航国产依维柯房车采用南京依维柯全新AD02平台国产依维柯八速手自一体底盘。车身有钢制大梁结构的车架,能够保持稳定。房车使用3.0T的柴油发动机,配6速手动变速箱。该车美观性好,防腐性能高。

(作者:王英旭 编辑:英旭,实习生,周玲,马婧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