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力支持 荣耀提出“中国第二,全球第四”战略目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9-04-17 19:28

荣耀总裁赵明称,荣耀的5G手机已经在准备,并且能够赶上第一波规模的商用。

4月17日下午,荣耀召开了2019年的首场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荣耀20系列首款新品——荣耀20i。荣耀总裁赵明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将是疾风知劲草的一年,各个手机厂商的底线都会被逼出来。

4月初,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上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发展到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今年华为+荣耀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厂商。

谈及未来,余承东提出了四个方向:一是,华为单品牌未来要做到全球第一;二是,荣耀品牌做到中国前二,全球前四;三是,全力支持荣耀发展,将会给荣耀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在渠道、零售上加大投入,荣耀一定要超越并甩开对手;四是,无论华为和荣耀,都要敢于创新,做智慧全场景产业的王者。

可以看出,华为对荣耀品牌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赵明在接受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中国第二,全球第四”并不是今年的目标,而是荣耀未来几年的一个战略目标。

赵明表示,作为一个互联网品牌,荣耀几乎已经做到了极致,接下来,荣耀将放眼全球战场,开启全新里程。据其介绍,荣耀目前在亚非拉市场已经建立了非常成功的样板,“我们的全球战略已经非常完整,而有了好的战略,剩下的关键就是看执行。”

最近一段时间,赵明的精力主要放在两个事情上,一是和研发团队一起,注重打磨下一代产品,另外就是调整荣耀的市场策略。

“荣耀的研发费用远远高于营销费用,这也是其通向市场的一个通行证”,赵明说。如今,手机市场已经相对成熟,所以荣耀未来的研发是要解决一些行业难题,“走到现在,前面都是无人区,有些问题已经没有第三方方案可以解决。”

实际上,荣耀敢于提出“中国第二,全球第四”的战略目标,也是因为它站在华为这个巨人的肩膀上。赵明告诉记者,华为给了荣耀非常大的支持。但具体有多大支持,他卖了个关子称,“下个月荣耀还有一款新品,到时就能看出这个支持力度有多大。”

发布会召开当天,业内还发生了一件重要事件,即苹果和高通的和解。而两大巨头和解的背后,5G成为了一个决定性因素。赵明表示,5G手机越来越近,已经处在了从技术验证到规模化商用阶段的前夜。

据其透露,荣耀的5G手机也已经在准备,并且能够赶上第一波规模的商用。赵明称,“荣耀的5G手机会非常惊艳,性能等方方面面都非常均衡。”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