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定制市场崛起:赫菲勒联手平安车管家试水中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开平 上海报道
2019-04-17 23:38

豪华车需求越来越个性化。

4月16日,刚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德国高端豪华汽车定制品牌——赫菲勒(HOFELE),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新车。

中国早就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豪华车消费国,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汽车个性化文化的兴起,豪华车定制被很多欧美车企认为,将是下一个机遇。

当天,赫菲勒(HOFELE)还和平安租赁旗下品牌平安车管家签署合作协议,平安车管家将为赫菲勒(HOFELE)进军中国市场提供本土化的对接。根据协议,双方将持续探索中国豪华高端车消费新方式,共同打造高端汽车消费生态圈。

豪华车定制品牌赫菲勒(HOFELE)创立于1915年,在欧洲具有很高知名度,其设计风格独特创新,是汽车设计及高端定制行业的著名品牌。近年来,国内消费市场对于定制豪车的需求越来越大,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个性化、私人定制等专属配套服务。

赫菲勒(HOFELE)中国总裁郭海昱表示,“赫菲勒 (HOFELE)恰恰符合这些消费者的诉求,赫菲勒(HOFELE)进入中国后将聚焦在消费者需求上,提供高端定制化服务。”

平安车管家是平安集团子公司平安租赁旗下专业从事汽车租、购、用及后市场服务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是平安集团五大生态圈战略中“汽车服务生态圈”的重要一环。平安车管家的目标是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的“金融+运营服务”的创新型汽车消费模式,为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涵盖用车咨询、金融、维保、保险等在内的一站式用车管家服务。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汽融商用车事业群总经理严立飞表示:“平安车管家的定位与赫菲勒(HOFELE)提供高端定制服务的品牌理念相吻合。平安车管家与赫菲勒(HOFELE)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持续探索中国豪华高端汽车消费的新方式。”

具体来看,赫菲勒(HOFELE)在开拓中国高端豪车市场时,由平安车管家为其定制“尊享无忧”融资租赁方案。

据严立飞介绍,平安车管家联手赫菲勒(HOFELE)试水“金融+服务”相结合的综合服务产品,切入高端豪华用车市场,采用租购结合的方式。这种“金融+运营服务”相结合的一站式用车消费方式在国外比较流行,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

平安集团近年不断布局汽车领域,包括汽车垂直类网站、汽车线上销售以及汽车金融等等。在汽车金融领域,较为小众,但未来仍有较大潜力的豪华车定制,也成为其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