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纯电汽车C-HR与奕泽IZOA EV全球首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上海报道
2019-04-17 00:49

从产品阵营的扩充,到技术专利的开放,丰田切实推进向“移动服务提供商”转型。

刚刚开幕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丰田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C-HR / 奕泽 IZOA  EV车型首次面向全球公开亮相。此外全新RAV4 荣放、ALPHARD 埃尔法 双擎、VELLFIRE 威尔法 双擎等众多车型也一同展出。

正如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被称作“双擎”那样,作为丰田首款量产纯电动车,本次引进的C-HR EV与奕泽IZOA EV被命名为“E擎”,借助多年积累的电动化技术与革新性的TNGA架构,实现了环保性能与驾驶乐趣的高度融合。这也被看作是丰田继混动技术外,在纯电领域方面的新尝试。据悉,两款车将在2020年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预计于今年年内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RAV4 荣放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此次改款通过搭载TNGA混合动力系统与全新四驱系统的组合,对车辆的动力性能进行了提升,预计提供2.0L+CVT、2.5L+8AT和2.5L混合动力+E-CVT共计3种动力系统。这3种动力都是TNGA架构下的最新动力,不仅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在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更加突出。

此外,本届上海车展丰田还带来了ALPHARD埃尔法与VELLFIRE 威尔法的混合动力车型。其中,ALPHARD 埃尔法由3.5L V6发动机变更为2.5L混合动力系统,大幅降低了燃油消耗与二氧化碳排放。

同时,丰田燃料电池车MIRAI也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据了解,该车是一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的纯电动车,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5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秒,续航里程可达到482km左右。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吉田守孝在发布会上表示,丰田认为氢燃料电池车(FCEV)是“终极环保车型”,2017年丰田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开始在中国道路环境下进行实证实验。目前包括FC柯斯达在内,氢燃料电池车型的引进工作也正在积极探讨之中,未来将陆续向中国消费者公布。

从产品阵营的扩充,到技术专利的开放,丰田以多种举措并进的方式,切实推进向“移动服务提供商”转型。对此,吉田守孝说道“丰田希望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转型为协助人们实现多种移动出行方式的服务商。”

参展车型中,电动化车型占据重要部分。不难看出,当大众、奔驰、宝马等跨国车企都在加速电动化转型时,丰田也在快马加鞭地追赶。据悉,2019年丰田将进一步实现电动车的普及,加快电动化产品阵营扩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