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双轮驱动”: 北汽新能源“3456”全系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上海报道
2019-04-17 18:41

A0级跨界纯电动SUV EX3首发上市,续航里程达501-630km。

4月16日,北汽新能源携 “3456”产品体系亮相上海车展。参展车型包含LITE、EC5、EC3、EU5、EX5以及EX3等六款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覆盖300-600km,,同时现场还展出了EU300快换版(车电价值分离模式)以及无线充电系统。

作为北汽集团推动品牌向上、布局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一步,北汽集团特别开辟了独立展区展出ARCFOX三款产品,包括ARCFOX-GT赛道版及街道版、ARCFOX ECF Concept。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现场介绍了北汽新能源的战略规划:“2019年,北汽新能源提出了‘2049计划’,智能纯电动车型EX3将成为北汽新能源实现‘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先锋产品。”

据了解,EX3是北汽新能源基于达尔文系统全新研发的一款A0级跨界纯电动SUV,搭载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EMD3.0智能电控系统,续航里程501-630km,是目前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市场续航里程最高的量产车型,补贴后售价12.39-16.39万元。

EX3还配备全气候电池温控技术,通过电池管理系统全时监控并调校电池、电芯和冷却液温度。该技术使EX3在-7℃环境中电量从10%充至90%仅需70分钟,高温天气时可控制电池温度在45℃以内。

此外,北汽新能源还会在年内推出高端纯电动轿车EU7,并将陆续推出LITE R300、EC5、EU5 R600等升级版车型。

在运营车市场上,2019年一季度累计订单已超10万辆。其中,在一季度,北汽新能源向京桔交付10000台EU5网约车,2019年全年将交车20000台。

今年,北汽新能源响应国家“汽车下乡”政策,针对农村汽车市场及二手车市场分别发布了“新下乡心有你”及“延新攻略”两大政策。“新下乡心有你”包含租购随心、金融礼包、置换礼包以及网络拓展等,降低消费者的纯电动汽车购买门槛;升级版的“延新攻略”将置换政策的车型支持范围从EV车型扩大到2016年前的除EC以外的所有北汽新能源车型。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