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晓东不缺下家:前脚辞任广发证券副总经理,后脚担任贝莱德中国区主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9-04-17 14:59

上任广发证券副总经理未满一年就辞职的汤晓东,已经闪电找到下一家!

4月17日,贝莱德(BlackRock)宣布,任命汤晓东为中国区主管。据了解,广发证券15日晚才公告其辞任。

下一站:贝莱德

贝莱德表示,汤晓东的任命将于2019年7月正式生效。他将负责管理和发展执行贝莱德在中国的长期业务战略。他将与公司团队、客户、合作伙伴及监管机构等紧密合作,也将代表贝莱德向全球客户展示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能力。

贝莱德主席及首席执行Laurence D.Fink谈到,“中国是我们全球发展战略的重点,我们将不遗余力在这一重点市场推进长远战略。汤晓东的委任彰显我们致力通过发挥贝莱德的全球经验和专业知识,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广发任期内表现不如意

汤晓东自从华夏基金离职以后,仕途似乎并不顺利。

2018年4月28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汤晓东因个人原因辞任该公司总经理一职。2个月后(6月)其加盟广发证券,并担任广发控股(香港)董事、总经理。

据了解,汤晓东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尤其在衍生品和程序化交易领域,有着丰富的国际经验;广发证券吸引汤晓东,也是希望进一步发展海外市场及国际业务。

然而,广发控股(香港)就在2018年底出事了!

据彭博社在2018年12月的报道,称花旗银行因亚洲一家对冲基金在外汇交易上出现重大失误,面临高达1.8亿美元的损失。随后市场爆出,这只亚洲对冲基金正来自广发控股香港,即广发证券的香港子公司——广发控股(香港)。

根据广发证券披露,自2018年8月起,受外汇剧烈波动和相关市场流动性缺乏等因素影响,基金遭受了重大损失。这只以衍生品对冲策略为主的多元策略基金,于2018年12月31日的净值-0.44亿美元及2018年度亏损1.39亿美元在公司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中反映,减少公司2018年合并净利润为人民币9.19亿元。

由于基金巨亏,广发证券收到广东证监局《关于对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监管层指出广发证券存在对境外子公司管控不到位,未有效督促境外子公司强化合规风险管理及审慎开展业务等问题。

4月15日晚,广发证券公告副总经理汤晓东因个人原因辞职。有券商人士分析表示,业务出现重大违规问题,问责难免,辞职属预期之内。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