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将作为马克龙特使参加“一带一路”峰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4-17 17:29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将作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特使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4月17日,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北京的记者会上宣布,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将作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特使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们愿意加强欧盟互联互通平台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黎想说,"我们正在制定中法在第三方市场上开展合作的项目清单,包括大概10个项目。”

对于法国政府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立场,黎想指出,马克龙总统去年在访华期间在西安发表了一个演讲。在演讲中,他对该倡议带来的机遇给予了高度评价。“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在基建方面有需要,中国在倡议框架下向一些国家提供了融资,而欧盟多年来也通过贷款和援助向一些国家提供了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因此,双方自然而言在这个领域有合作空间。”

黎想指出,多年前中法签署的第三方合作协议已经表明了法国对这个倡议的信心。他表示,法国愿意同中国在尊重东道国意愿的前提下共同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在第三方合作方面,黎想透露,中法两国已经储备了13个项目。他指出,这些项目符合法国一直提倡的高标准,包括满足财政可持续性、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方面的标准。“这些项目将为当地的生态转型做出贡献。”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