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赛道再现大额融资,高思教育D轮融资1.4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4-18 17:29

中国的K12课外培训有望成长为万亿级市场,成为投资机构关注的重点领域。

4月18日消息,高思教育宣布完成1.4亿美元D轮融资,成为K12阶段toB教育领域最大一笔融资,也是近年来K12教育企业为数不多的大规模融资之一。

高思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须佶成在发布会上介绍,公司将以本轮融资为契机,基于强大的产品和内容创新优势,面向行业全力开启平台化战略,致力于打造以内容和科技驱动的K12教育赋能平台。

(图:高思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须佶成)

高思教育本轮融资的投资方是华平投资,后者曾在K12赛道投资了掌门1对1和猿辅导。

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丁毅表示:“华平看好高思的平台化战略,未来将充分调动华平多年来积累的广泛行业资源和投后管理经验,在公司业务运营、发展战略和资本市场对接等多方面支持高思加速赋能B端伙伴,扩大合作范围,惠及千万学子,真正形成合作、共赢的行业格局。”

中国的K12课外培训有望成长为万亿级市场,成为投资机构关注的重点领域。整个2018年,作业帮、猿辅导、一起科技(原“一起作业”)等创业公司完成了规模超过10亿元的融资;今年初,K12一对一在线教育机构掌门1对1还完成了规模为3.5亿美元的E-1轮融资。

新近完成融资的高思教育在toB业务上见长。根据公司方面披露的数据,高思教育的2B业务爱学习平台已经与全国1600多个县市的5000多家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服务学员总量超过1200万。

高思教育集团总裁兼爱学习事业部CEO李川认为,在教育变革的下半场,如何整合资源,创新教学模式,更好的满足家长和学校的需求是教育行业一直追赶的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高思教育曾在新三板挂牌,并以近35亿元人民币的投前估值完成过规模为5.5亿元的定增。公司在2018年从新三板摘牌,本轮融资以美元进行。

2011年搭建VIE机构并获得资本投资、2015年拆V回归境内资本市场,再到这一次的美元融资。谈及期间调整的核心原因,李川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这几年的发展一直很快,需要找到合适的通路。”

新一轮融资以美元进行,是否意味着公司将未来的上市目的地锁定在美国或香港资本市场?

“会是在美国或香港,大约在两年左右(可以看到)。”李川说。

附:高思教育过往融资

2011年10月,A轮融资375万美元,晨兴创投

2015年8月,B轮融资4亿元,九鼎投资领投

2017年10月,新三板定增5.5亿元,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沸点资本、创新工场、中金、正心谷创新资本等

2019年4月,1.4亿美元D轮融资,华平投资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