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品牌携手“上海秀”:长城汽车“新四化”有何不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上海报道
2019-04-18 08:58

智能化、互联化、清洁化、共享化。

4月16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登陆上海车展,并创新提出了“智能化、互联化、清洁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的“新四化”之一打出的是清洁化、而非电动化,这也体现了长城多条路径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意图。

此次车展,哈弗品牌全球首发了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展示了长城在5G技术、人机交互技术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最新技术。哈弗H6即将达成全球300万销量,因此,哈弗H6 300万纪念版在上海车展亮相,并首次搭载了与百度Apollo合作推出的消毒车载OS。此外,作为哈弗旗下最新车型——哈弗F7x也登录了本次上海车展,并且公布了预售价,两款车型分别为13.79万元和14.59万元。

在新能源领域,欧拉品牌展示了旗下最新产品欧拉R1女神版。这款车基于国内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打造,配备AEB智能前视识别系统,在4—40公里时速下,能够识别和判断行人路径,实现自动刹停。

 

此外,全球首发基于全新平台的高端皮卡——长城炮,不仅基于全新长城P71平台打造,而且还提供了商用皮卡、乘用皮卡和越野皮卡三款车型。其中,商用皮卡是中国首款国际化商用皮卡,电动版续航可以达到500公里;乘用皮卡在国内首次配置多连杆后悬架+8AT自动变速器,并且搭载了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是中国首款国际化乘用皮卡;越野皮卡是中国首款国际化专业越野皮卡,通过标配前中后三把锁、涉水喉、绞盘等越野专用配置。

此外,长城旗下高端SUV品牌WEY的概念车WEY-X也在此次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率先应用矩阵式充电技术。同时,WEY VV6智能安全版、WEY VV6像素大灯版等车型也悉数亮相。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