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再现涨停!广发银行200亿综合授信助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9-04-18 19:30

4月18日,广发银行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股票名称:中国船舶,股票代码:600150.SH)在京举行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银企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广发银行将为中船集团提供总计20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并在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资产管理、国际业务、投资银行、金融市场等领域开展合作。

当日,中国船舶涨停。

21世纪报道记者注意到,此前不久,中国船舶披露了重组方案:在江南造船引入增资、公司资产置换(以沪东重机100%股权与控股股东中船集团所持江南造船股权等值部分置换)及中船防务资产置换后,公司拟以13.24元/股,向中船集团、新华保险等发行股份,收购江南造船部分股权、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中船澄西21.46%股权、黄埔文冲和广船国际各100%股权。

江南造船预估价未定,其他拟购入资产预估值逾241.73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江南造船、外高桥造船、中船澄西将成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黄埔文冲和广船国际亦注入上市公司,成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