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国产MPV来了:汉腾V7正式开启预售,9.58万元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上海报道
2019-04-18 09:46

国内MPV车型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4月16日,2019上海车展正式开幕。活动现场,汉腾汽车首款“中高端家用豪华MPV”——汉腾V7正式开启预售,共发布1.5T+6MT豪华型、1.5T+6AT豪华型、1.5T+6AT尊享型和1.5T+6AT旗舰型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分别为9.58万元、10.58万元、11.58万元和13.58万元。

外观方面,作为汉腾汽车首款MPV,汉腾V7前脸采用星钻式前格栅设计,与LED高亮灯光系统的前大灯相连,配合飞翼式侧车窗及华盖式悬浮车顶。座椅布局上,该车提供6座(2+2+2)和7座(2+2+3)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汉腾V7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15牛米,配合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汉腾V7还搭载了ADAS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括LDW车道偏离预警、AEB主动刹车技术(含行人识别保护)、SLIF限速信息提醒、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HBA智能远光灯激活等多项功能。在该系统的加持下,汉腾V7可以实现L2级智能自动驾驶辅助。

除汉腾V7外,汉腾还首发亮相了旗下首款概念轿车RED 01。双色车身,前脸采用T字形格栅架构,前大灯造型细长,两侧采用了L型日间车灯,配合车顶的溜背设计,车尾采用了独特的分体贯穿式尾灯。

新能源技术方面,汉腾汽车旗下首款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车型——汉腾FCV亮相,该车搭载一台由汉腾汽车自主研发的GH40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一组三元锂电池以及一台后驱电机。汉腾FCV的纯电续航里程超过80公里,而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加入,让该车实现了最大55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并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的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汉腾汽车和百度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L3级自动驾驶领域深化合作,包括高速公路自动驾驶(L3级)及自主泊车相关技术等,计划在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产品从科研成果到量产的跨越。